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声音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闻中心讯/12月17日下午,经管学院党委在经管西楼4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来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李玲书记主持,全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中,舒展教授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走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为主题,从“四个新”方面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目标新环境新布局新规划等,对全会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读;以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为重点,从政治经济学角度深入分析了新中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格局的三个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对策;并全面阐述了通过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和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我国金融安全领域的自主实力,实现更强劲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战略。

学院李玲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舒展教授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重点突出、逻辑严谨,语言生动,数据翔实,对学院师生党员深刻理解新时代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启发性、指导性。她希望通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全院师生党员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国家财力、学校财力困难的情况下,学院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强化自力更生,发掘用好各方资源,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为学校完成“三大攻坚任务”、为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经管学院供稿)